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组织召开“书香之城”建设工作座谈会,并视察实体书店

2019-01-15 鄠邑区图书馆

 

 

 

 

为贯彻落实王永康书记关于“书香之城”建设批示精神,2019112日下午,鄠邑区委在鄠邑区图书馆零壹书吧分馆召开“书香之城”建设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副书记李化、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值及宣传、文化、财政、镇街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李化主持。

会前,范九利书记视察了零壹书店,对书店建设提出要做亮标识,开展特色阅读活动,增强书店吸引力等要求。

座谈会上,区文体广电局局长陈炜同志通报了2018年“书香之城”建设情况,并安排了2019年“书香之城”建设任务;区图书馆、尚贤书城负责人分别就阅读推广、实体书店建设交流了经验。

区委副书记李化,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值就2019年“书香之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实体书店与景区、旅游区、片区化中心等共建共享,多策划有特色的诵读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学生等广泛参与;二是充分利用已有的实体书店,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发挥书店示范服务功能。

最后,区委书记范九利强调:一要做亮实体书店标牌,延伸服务,让实体书店美起来亮起来,吸引广大读者参与阅读;二要全方位加大“书香之城”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网络、手机等载体,扩大“书香之城”宣传规模;三要充分拓展实体书店、阅读吧建设空间,要求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等设立阅读吧,打造我区15分钟阅读圈;四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活动多起来,书香飘起来,鄠邑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