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浓情端午•体验非遗”剪纸和香包手工体验活动温馨举办

2019-06-11 鄠邑区图书馆

 

 

 

 

      为了迎接端午节和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跃节日气氛,让广大读者在图书馆过一个温馨浓情的节日,培养孩子爱阅读、会动手的良好习惯,体验和了解本土非遗文化。
      6月7日端午节上午,鄠邑区图书馆邀请专业剪纸艺术家赵慧女士和民间专业做香包艺人赵云侠老师,在鄠邑区图书馆“悦读空间”,开展“浓情端午•体验非遗”剪纸和香包手工体验活动,共有20组家庭40多人参与体验活动。鄠邑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宁超陪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
      专业老师给大家进行剪纸、香包与端午节相关传统文化、非遗知识讲座,孩子和家长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完成端午粽子、我爱读书、小猪佩琪等素材剪纸活动,动手体验制作香包。
      两位艺术家给参与活动的孩子赠送自己做的手工艺品,活动在浓浓的亲情和温馨的气氛中开展,让孩子和家长度过了一个温馨、温情、难忘又充满书香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