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看展览丨《昔日地球霸主——走进恐龙时代》

2020-06-01 鄠邑区图书馆

 

展览简介:

在一亿多年前,恐龙的确在地球上存在过,是有血有肉的,不像博物馆里陈列的模型或化石那样。与同时期的其他动物一样,它们会跑动,会吃东西,甚至会照顾自己的后代。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本展览将带领大家走近恐龙最为兴盛的地质年代——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一窥那个我们未曾亲历,但却极富魅力的恐龙时代,去了解关于恐龙的那些故事。

作为地球上曾经存在过的最成功的动物,从用四肢爬行的庞然大物,到行动敏捷像鸟儿一样的空中杀手,林林总总,千奇百态。它们中间,谁的脖子最长?三角龙的角到底有什么用?翼龙为什么会飞?而霸王龙也可能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可怕!

每年五月的最后一周是“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本展览按年代排列,共分为五部分,介绍了不同地质时期地球戏剧性的变化,描绘了三叠纪时期的广阔平原、漫游在陆地上的早期恐龙;侏罗纪时期繁茂的古原始森林,以及伴随而生的食肉恐龙和飞龙等;还有白垩纪时期悄然出现的新生代植物群与此时达到极盛的爬行动物世界。

这些昔日的地球霸主,将以生动的图文呈现。它们有趣的生理特征和独特的行为方式,都将让大小朋友们一饱眼福。

 

 

 

主办单位:西安市鄠邑区图书馆

协办单位: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展览内容示例:

 

 

 

 

 

 

 

 

 

 

 

微信扫码观看微信端全景展览,还有精彩的解说哦!

识别二维码观看完整线上全景展览!

 

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本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