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鄠邑区图书馆开展上门业务辅导工作

2020-07-16 鄠邑区图书馆

 

 

 

2020713日下午,为加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分馆、服务点、镇、村、社区公共图书室业务开展,促进基层图书室持续发展,发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开展好2020年暑期阅读活动,全面完成市考指标,提升我区“全民阅读”服务效能,鄠邑区图书馆分别到玉蝉街办联西村(格家庄服务点)基层图书室及余下街办后寨村分馆进行业务辅导。
  为格家庄服务点及后寨村分馆赠送图书和期刊500余册、益智玩具4箱;指导基层图书管理员对图书进行分类、登记,辅导图书分类编目、排架、上架;推广和普及鄠邑区数字图书馆,辅导管理员及基层群众使用方法;并开展“两法一条例”宣传。另外,按照市级文件要求,指导基层图书室、分馆疫情期间的业务开展工作。

  通过此次上门一对一上门辅导,提高基层图书室管理员在疫情期间的服务能力和安全意识,普及了数字图书馆,推进了基层图书室业务开展,加强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了我区“全民阅读”服务效能。